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东
职业:毁人不倦
年龄:凭什么告诉你
位置:同上
个性介绍:别惹我,小心我砍你啊!

学生也有尊严

分类:教育随笔
2021-03-09 15:38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  天津津南区咸水沽第二中学老师肖某某火了,为什么火呢?
    因为她的一番言论:“我班里的学生,家长都是当官的或者富商。而你们都是平民百姓,贼不懂事,贼没有家教!你妈一个月挣多少钱?别怪我瞧不起你。XXX的妈妈一年挣的钱比你妈妈50年挣的都多!你们的素质能一样吗?就不可能一样!”
    一石激起千层浪,此老师的言论遭到众人的口诛笔伐。在舆论的压力之下,当地政府迅速做出决定,以平民愤。处理结果如下:决定给予肖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,降低岗位等级,撤销其教师资格,调离岗位。
    当然,网上也出现了一些不同的声音,说这位老师说的是大实话,说这位老师一位认真负责的老师,还有人说音频是截取,不能反映整个事情的全貌……
     在我看来这个老师的问题不少:在她的眼里,当官的和有钱人是有素质的人,用钱来衡量家长的素质,这看起来荒谬至极,这有色眼镜戴得也太明目张胆了,在她的眼中家长是分为三六九等的,对家长如此,对待学生大抵也会这样。一旦从根上产生偏见,学生的行为在她的眼中应该就是扭曲的,更别奢望她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了。就这样的老师据说还被评为“最美教师”,这样的教师“美”在哪?我猜测可能是教学成绩不错,所谓的业务能力不错。但哪怕是你业务能力再强,也不是你信口雌黄、践踏学生尊严的理由。出了事情之后还在群里为自己辩解,死不认错。这样的人压根就不配做老师,这样自以为是,这样趾高气扬,这样居高临下……
    这样的人,不提也罢!
   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5-18 12:1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别被别人带偏 下一篇:少年的力量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