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东
职业:毁人不倦
年龄:凭什么告诉你
位置:同上
个性介绍:别惹我,小心我砍你啊!

不可理喻

分类:教育随笔
2020-12-28 21:42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 我曾经遇到过一个家长,她第一次和我谈论他孩子的时候满含热泪,给人的感觉无比真诚。
     没过多长时间,他的孩子和另外一个学生在一个课间偷拿了班里的几十支笔,我是查了监控才知道的。再次面对她,她说她的孩子从来没有偷过别人东西,一定是另外一个孩子教唆的,听到这儿我就有点生气了,没想到她又说出了一个奇葩的理由:“因为在二年级的时候,我的孩子的练习册找不到了,老师对他说你就是偷一本也要拿过来,所以从哪之后,他的孩子才学会了偷东西。”听到这话,我自然很生气,和她理论了一番,可她还是顽固可笑的坚持自己的观点。
     后来,我是真心不想和她打交道了。可是还是逃不掉,他的孩子和别人发生矛盾了,全是是他孩子的错,有旁观者证实,她的孩子也承认了,可她就是坚定的认为别的孩子也有错——尽管她不在教室,可她就是那么肯定。
    再后来,又发生了一些事情,还是她的孩子欺负别人,她的孩子也承认了,都是板上钉钉事实清楚,可她就是不认为他孩子有错,而且还说他孩子之所以承认错误是因为我的威胁。更可笑的是我对她说:“你孩子的作业已经很多天没交了。”她竟然说他的孩子从来不会不交作业——我都崩溃了——我没收到他的作业,他也承认自己没写。您老人家这是逗我玩的吧!
   再往后,我就再也不和她交流了。因为她总是拿着她脑子里臆想的世界和我的真实世界来碰撞,我都被她撞晕了,我的现实世界被她虚无缥缈的臆想世界撞得稀碎,我甘拜下风,我自愧不如。
   最后,我不教这个班了。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她和她家人的微信删除。但愿此生不再遇见。
 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12-28 21:4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