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东
职业:毁人不倦
年龄:凭什么告诉你
位置:同上
个性介绍:别惹我,小心我砍你啊!

少年的力量

分类:生活感悟
2021-01-13 21:48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陪儿子看了央视的“寻找最美孝心少年”颁奖典礼,本来是一个老师布置的“任务”,没想到它却感动了我。
    杨俊熙是一个从小左脚患有残疾的山东女孩,但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儿,却喜欢上了跳舞,在视频平台上她对着镜头翩翩起舞,那自信的眼神、灿烂的笑容感染了很多人,人们都在为这个乐观自信的女孩点赞。如今她在医生的帮助下做了手术,希望她能够完全康复去追逐自己的舞蹈梦想。我感觉在很多时候,小孩子恰恰是我们的老师,我们成年人往往会因为一些事情而灰心丧气、止步不前,可小孩子却不一样,她哪怕曾经遭受过多大的苦难,她都可以抛开一切,开心地笑。而成年人,有多长时间没有真正的笑过了。我们总是小心翼翼、患得患失,克制自己、伪装自己,把自己装进保护壳里。
    冉俊超的爸爸是一个棒棒,他靠出卖体力挣钱,支撑起整个家庭。冉俊超十分懂事,很小的时候就帮助爸爸收账,大一点后也能偶尔帮助爸爸扛些东西,更多的时候他会给爸爸做饭,在爸爸干了一天活之后能够安心吃饭、早点休息。这么懂事的孩子确实让人赞叹,跟他同龄的孩子还过着衣来伸手、饭来张口的少爷、公主的生活,而他却早学会了为担当和责任。
    陪伴爸爸康复、陪伴妈妈风雨兼程的姚沁雯;为患病的妈妈分担家务的徐佳琦、徐圣杰。爸爸守护大家,她守护小家的黄诗桓......
    我们都说“穷人的孩子早当家”,我们也说“磨难是最好的老师”。其实哪个孩子不喜欢过被父母宠爱的生活,父母的爱总会给我们力量和信心。太多的孩子因为童年的不幸,使得他们生命笼罩在阴影中。
   这些“孝心少年”确实令人感动,但我想,很多时候他们的父母在艰苦的环境中那种乐观、坚韧的态度感染了他们,为他们的生命注入了能量,他们才会在恶劣的环境下保持着一颗积极向上、勇于承担的心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1-05-18 12:2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学生也有尊严 下一篇:学会体谅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