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7个月
访问:?
文章:15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东
职业:毁人不倦
年龄:凭什么告诉你
位置:同上
个性介绍:别惹我,小心我砍你啊!

生命......

分类:生活感悟
2020-12-21 21:33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死亡是一个沉重的话题,是一个让人忌讳的话题。可在生活中你却不得不面对它,尤其是曾经离你很近的亲人离去时,你会伤心,你会错愕,因为他们的生命曾和你如此的贴近。可现在,你却再也不能在现实的世界里与他们交流——哪怕是一个眼神的交汇。
    
    不到十岁,我的母亲就去世了——在睡觉的时候突发疾病去世的,当时的我还和她在一个床上,我竟然丝毫没有觉察,在早上醒来时,突然发现身边的母亲已全身僵硬。我一路哭着去近两公里外的舅舅家告诉他这个不幸的消息......母亲很苦命,他三十六七才结的婚,据说是很挑剔,想找一个有文化的人,最后她找到了我爸,我爸比她小十一二岁,但却有着三个孩子(父亲的第一个妻子去世后留下来的),生了我之后,过了两三年,因为两人感情不和离了婚,妈妈带着我离开了,后来又改嫁,改嫁后的生活一点都不幸福,从我记事起,她和继父两个人就不在一个屋里生活。她去世后,在姨妈家待了大概两年之后,我又回到了生父家里。自从母亲去世后,我再也不能缠着她了,再也得不到她的溺爱了——我生命中的缺失是永远也补不回来了。
    
    大舅去世也已经二十多年了,在他刚去世的那几年里,我有多少次都曾经梦到过他。在梦里,他是那样的健康、有生命力,在梦里一直坚信他去世是一场梦,在真实的世界他活得好好的。醒来的时候,才渐渐确信他确实已不在我生活的世界里了。在他生病的时候,没有人告诉我,可能是认为我很小,或者是怕影响我学习吧,有遗憾,但也正因为如此,梦中的他一直都如此健康、充满力量。
     ......
   生命的长河中,有人走,有人来,有人变亲近,有人渐疏远,但有些事,我永远忘不了,有些情永远不会变。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12-22 16:0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审车记 下一篇:涨知识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